2011年9月6日星期二

在Google App Engine上创建你的Java/Scala项目

GAE(Google App Engine)是Google推出的服务器托管项目,目前支持PythonJavaGo(为什么没有传说中的G-SPOT?)三种语言。GAE的免费版本有很多限制,但是可是很稀有的可以托管Java项目的服务器。而且有免费版本,虽然有诸多限制,比如不支持多线程,还有文件读写也有限制等等,具体可以参考JRE白名单。因为Scala编译成的是.class文件,所以只要服务器支持Java就可以编译。


第一步,下载Eclipse IDE for Java EE Developers。为什么选择Eclipse呢,因为Eclipse有Google Plugin for Eclipse,下载与Eclipse版本对应的插件。然后去下载Scala IDE for Eclipse


第二步,新建一个Web Application Project,Google这一点很恶心,新建工程的时候会默认勾中“使用Google Web Toolkit”,如果你不需要,就取消掉。如果不关心Scala,就掠过第三和第四步吧。


第三步,把Perspective切换到Scala Perspective,右键点击刚刚新建的Web Application Project,选择Configure,点击Add Scala Nature,这样就Eclipse就可以编译GAE工程里的Scala文件了。


第四步,右键点击工程下的Scala Library,选择Build Path,点击Remove from Build Path。因为虽然Eclipse认了Scala,但是但是要发布到GAE上,所以必须把Scala的JAR放到项目里。找到Scala的lib目录下的scala-library.jar放到工程里war/WEB-INF/lib目录下。dbc包在2.9就全面废弃了,不需要导入,而我们不写swing项目,所以也不用swing包。这样支持Scala的GAE工程就搭建完了。


第五步,去GAE网站注册你的帐户,然后创建你的项目,并用Eclipse上传到服务器端。对了,最后提醒一下,要去查关于GAE的DOC,建议去GAE CODE的英文站点,因为GAE CODE的中文站点几乎不更新。


上面的操作最好翻墙之后再进行,不然有可能卡住。以上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